mioheva

Jojo:

《once upon a time》第二章
第一章在前面

主    锤基,然后带    海森

原图太太@-音速山谷-  的授权见图片三

《Once Upon a Time II》


 


 


华丽的大殿。


 


他可能也无法想到华丽以外的字来形容了。


 


这不是课本中记录过的任何一个古代文明。


 


人来人往,他们非常……漂亮。漂亮的脸,漂亮的身体,漂亮的衣裳。熙熙攘攘的声音,笑声,谈论声。酒和水被倒在金属杯子里的声音,水果被牙齿压碎的声音,女人被逗乐时发出的尖锐的笑声,男人豪迈的爽朗大笑。


 


【——你看到了什么……】还是那个声音,在Tom耳边震荡,【——告诉我……】


 


Tom努力想摆脱这离奇的画面,但是却动弹不了身体,仿佛自己的身体被体内另一个灵魂控制着,把他的脑袋摆向右边,摆向左边,让他看各种各样的东西。


 


一开始迷离失神的双目,现在慢慢开始聚焦,Tom看到了眼前的东西,他仿佛就站在之前的大殿里面,只不过此时此刻这里还是金碧辉煌,人潮涌动。他看到了那座落地大窗,阳光洒了进来,照在象牙白的王座上……等一下,座位上竟然是有人的!


 


“What the Fu……”Tom想说话,但是喉咙发不出声音,他灰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瞪着那王座,那个人。


 


他身披墨绿色的皮革紧身袍子,背后是丝绸缎面的绿黄相间的披肩,颀长削瘦的身体,却挺拔得异常标志。黑色的长发柔暖地披在肩头,头发上点缀着黄金和宝石。


 


他在微笑。


 


为什么他长得和我一模一样。


 


Tom Hiddleston先生此时此刻已经放弃挣扎了,因为眼下的处境让他确定自己可能是得了精神分裂。因为……因为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,坐在一个不属于自己时代的文明里面,就在自己眼前,冲着自己笑。


 


除了自己有一次没有复习去考微积分结果得了A-,全世界还有比这更加诡异的东西么?


 


没有。


 


黑头发的男人突然站了起来,笑着转过头,似乎看到了熟人。迎面朝他走过去的是一个身材壮硕的金发男人,是Tom在壁画上看到的“君主”。他果然一头和黄金一般灿烂的头发,黑色的战甲,猩红的斗篷。头上是国王的桂冠。


 


他走过去拥抱住那个……嗯,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。深情地看着怀里的人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黑头发的男子微笑着伸手抚摸对方脸上的胡子,愉快地和他说着什么。


 


Tom离得太远了,他听不见他们的对话。


 


【——你看到了什么……】Tom已经被耳边这鬼魂一样的旁白弄得没有了恐惧了,就差习惯了,他内心翻了一个白眼,心想我现在说不了话你还问东问西干什么?


 


突然身边的画面黯淡下来,嘈杂的人声慢慢褪去。Tom只能听到自己因为紧张而沉重的呼吸声还有心跳。他动了动自己的关节和身体,用手揉了揉嘴巴,扭了一下脖子。


 


“What the Fuck!”他终于骂了出来,急促地深呼吸中,他开始慌忙从那个高台上跑了下去,站在墙角,把头顶的氖光灯开到最大,然后开始掏出对讲机试图呼唤那群亡命之徒。“这地方不对!收到请回答!我们必须马上走!”


 


没有回应他。


 


Tom用手拍了拍自己脸颊,然后试图把装备从地上捡回来塞进背包里,因为急促,所以动作太大了,他甩手拍到了一个立在墙角的石头像,没想到雕像已经几近风化,慢慢向后倒去,一声巨响,倒在了地上,扬起了一阵黄沙和泥土。巨响在大殿里环绕着,一波一波的余音。


 


Tom连呼吸都不敢吐气,用余光瞥向黑暗的另一边,等待着什么。十几秒后,回音消失了,他慢慢地退后,背脊靠着墙根。因为他听到什么。


 


淑淑的声音,是藤蔓互相摩擦的声音,但是如果没有人拖动它们,是不可能有这种声音的。然后Tom听到了一种他以为自己绝对不可能在这种地方听到的声音。


 


电流声。


 


“真他妈的见鬼了。”他咽了口水,挪出一步,向高台那里望去,只见刚才还死气沉沉耷拉在王座周围的藤蔓,此时仿佛被一双无形的巨人的手抓住,疯狂地抽动起来。不,应该说,藤蔓仿佛活了。刚才Tom听到的电流刺啦作响的声音并不是他的幻觉,在黑暗中,电流蓝白色的耀光一闪一闪,就像给活起来的藤蔓覆盖了一层膜。它们互相交缠着,开始向四周爬出去。


 


 


就在Tom被吓得浑身一阵鸡皮疙瘩的时候,宫殿里面的地方传出了阵阵枪声。AK47的火力发出噼里啪啦的巨响,在这座面积不大的宫殿里溅起一波波回声,恐怖至极。

考古队出事了。

年轻的男子用平生最快的思绪考虑了所有可能性,是什么野兽还是毒蛇,或许是碰到其他考古……去他妈的考古队,碰到其他盗墓群体了吧!


 



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 随着不远处传来的惨叫声,Tom知道他们碰到肯定不是什么毒蛇猛兽,更不可能是人。他一开始的坏预感真的灵验了,他的额头上冒出了汗珠,嘴唇因为紧张害怕竟然开始微微颤抖起来,他咬住自己的牙根以便牙齿打颤。



“这地方并不是只有活人。”他自言自语地说着,似乎也是在对录音笔说。他迅速地把自己的装备塞进背包里,被藤蔓卷走的摄像机是找不回来了,好在还有录音笔,他把录音笔紧紧地塞进夹克衫的口袋里。背上书包他就像往出口的地方跑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出口的地方早就被这些藤蔓爬满了,它们扭动着,似乎在冲陌生的闯入者示威。


“shit……”Tom咒骂一声。



【——往后跑……】脑海里那个声音,丝毫没有被当下的情景惊吓到,保持着平静和温柔,【………跑,趁你还有机会,他醒了……他要来了……】



“他妈的你倒是告诉我这个‘他'是谁啊!”,恼羞成怒的Tom Hiddleston先生破口大骂,但是也不知道自己在骂谁。



他不得不往反方向跑去,带着电流的藤蔓像毒蛇群一样,沿着墙壁,地面和天花板,向他冲过来,脚底下被藤蔓绊倒了,直接摔了出去,嘴磕在石头上,满嘴的血腥味一股脑钻进鼻腔,恶心得他干呕起来,眼睛里面火辣的液体开始冒出来。他一瞬间觉得自己要英年早逝在这鬼地方了。突然背包里面东西硌到他的背部,他想起了装备里面有烟火帮和信号枪,信号枪里面的子弹在瞬间出枪膛可以达到很高的温度。“鬼东西,滚开!”

“啪!”他朝一支朝他窜过来的怪物藤开枪,信号弹的火星沾到了干枯的树叶,瞬间窜出火苗,藤蔓缩了回去,Tom趁机站起来,顾不了背包了,他飞速地朝宫殿深处跑去。

“哦见鬼!”当他在漆黑的甬道里面跑时,看到了考古队,几乎全军覆没,他们被藤蔓死死地缠住全身,电流和高温把他们的身体烤地一片漆黑,血肉模糊。



【——别停下,跑……】还是那个声音,Tom觉得自己快要精神分裂了,声音在耳朵慢慢地指引他,【——左边,第二个路口,向右,然后去地下室……】

背后又传来那些怪物爬墙的声音,Tom没有停下来,继续往前跑,按照那个奇怪声音的指示,没几步他就看到了通向地下室的石头阶梯,丝毫没有犹豫,他冲了下去,随后他看到一扇半开的厚木门,推开,重重地在身后关上门,对历史文化的了解让他轻松地摸黑找到了这扇古代木门的插栓,哐当一下他锁起了门。

“我操他妈!”他愤恨地骂了一句, 精疲力尽地瘫坐在一片漆黑的屋子里。大口地喘着气,汗水把衣服全部浸湿了。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脚已经软了,短时间可能站不起来。他努力调整呼吸,用双眼去适应当下的一片黑暗,用手撑着让自己的身体远离那扇木门——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恶心的藤蔓会闯进来,不过似乎这会儿外面没有了动静。


 


【你在这里很安全,请不用惊慌了。】


 


突然,他发现这个声音,比之前清晰了很多。甚至他觉得就像有一个人在他耳边说话。


 


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!”Tom发现自己的声音很没出息地在颤抖,“如果你要杀我,动手吧……但是我并没有故意毁坏这个地方,我不会拿你们的财宝。”


 


【呵呵】


 


你他妈的笑什么,Hiddlestion突然有点被冒犯的感觉,你他妈的竟然在笑?


 


【你是个有趣的人。】声音结尾,忽然整个屋子亮堂了起来,就仿佛有人生了一堆火。


 


Tom眼睛长时间被黑暗笼罩,现在突然一片火光,让他不禁眯起了眼睛,他看到了这间地下室的样貌,不大,但是很精致,有很多实木的架子,上面已经灰迹斑驳,瓶瓶罐罐已经破损得差不多了,有一面气派的红色砖头用的墙,还有一些早就腐烂的家具,看上去曾经是一个贵族的侧卧或者是书房。


 


【我该如何称呼你?】声音响起在Tom的背后,他浑身一震,一咕噜蹦起来,然后像是见了鬼一样贴到了墙角。


 


他看到他了。


 


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
 


【我的名讳是Loki Odinson】,对面的人对自己不礼貌的躲藏没有丝毫反应,依然用他平静的声音说话,【我该如何称呼你?】


 


“Hi……我叫……咳……我叫……Tom。”


 


【很荣幸与你见面,Lord Tom。】


 


“我……不是Lord。”


 


【嗯?你是……Lady?】


 


“Fu……”Tom吐到嘴边的脏话咽了下去,他无奈地逼迫自己晃晃脑袋,让自己冷静下来,“我不是Lord,你叫我Tom就行。”


 


【Tom,你为什么来到这里?你的到来让我很震惊。虽然我一直等待着这一天,但是当你真的出现,我一开始有些不敢相信。】


 


“等一下,等一下……那什么什么,Loki?还是什么的……”Tom现在觉得自己脑容量有些不够用,他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(我比他好看点,Tom一直对自己说这句话),然后眼下这出,他忽然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。


 


“这他妈的是BBC的整人游戏节目吧?你们疯了吧!你们会吓死人的!”


 


【……】黑头发的贵族轻轻地皱起了眉头,显然他不知道Tom在说什么。


 


“好吧……”剑桥的高材生绝望地叹了一口气,沮丧地一屁股重新坐到地上——他实在是站不动了。“好吧……你说吧……你说吧……”


 


【Tom,我们的时间不多。】


 


“那就长话短说!”


 


【不,我带着你,用眼睛看。】


 


“什……”Tom还没有说完话,他看到眼前的幻影冲向自己,或者是自己被什么气流提了起来,径直飞向另一个自己,然后就要和他撞在一起的瞬间,他感觉什么凉飕飕的东西跑进了自己的身体,随后他感觉自己的感官再一次被别人剥夺了。


 


【现在,你听我说话,然后仔细看】,耳边是自己的声音,仿佛是自己在和自己说话一般,Tom的眼前开始出现越来越清晰的新画面。此刻自己站在人来人往的广场,繁华的市井,这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古代帝国。


 


【这里是阿斯加德。】Loki说,【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称呼这个地方,但是这么多年来,许许多多来寻找宝藏的外乡人进入这座宫殿,他们嘴里念的都是这个名字,所以,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个地方。】


 


是啊我知道啊,我就是来找这个地方的。Tom苦闷地想着。他根本说不了话。


 


【我相信你先前在大殿里,已经看到了一些东西,那是我在帮助你,不过……他还是来了……我们的交流被他打断了。】Loki的声音有些悲伤,【你看到的是我,这座宫殿是我的。阿斯加德的国王为我修建了这座建筑。】


 


【你看到的另一个人,就是国王,他的名字叫Thor,他是神。】


 


是么……你们这些古人,随随便便就把君主称作为神。Tom心里好笑地嘀咕着。


 


【是的,你可能不相信,但是他就是一个神。】


 


你能听到我心里想的!?Tom开始慌神了。


 


【是的,Lord Tom,我可以的】,Loki说,【Thor是众神的孩子,是圣城阿斯加德最后一位国王。】


 


【他是我的哥哥。】


 


什么……Tom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 


【没错,他是我的哥哥。】Loki的声音渐渐变成欣悦起来,【我是阿斯加德的皇子,这座宫殿是我的。】


 


【从阿斯加德被世界掩埋在了地底,一直到现在,我一直在这里,我的哥哥也在这里,所有闯入这里的人,都被我的哥哥处死了。没有一个人可以活着走出去的。】


 


【而你的到来,正是改变这一切的根源。】


 


突然,Tom眼前就是另一处宫殿的侧殿,迎面走过来一行人,浩浩荡荡,他看到了Loki口中的Thor,还有Loki本人,和一群衣着华丽的老年人。


 


【看——他来了!】Tom被强行扭过头去看着他们。


 


{My Lord,我们并没有恶意,王国需要继承人,人们需要女主人。}


{Lord,北方的黑暗势力蠢蠢欲动,人民充满恐惧,在您出征前,请务必考虑我们的请求。}


{Lord……}


 


“我敬爱的大祭司们,您们的想法我已经知晓,目前的我,并没有这等考虑和决定。”国王的声音很深沉,好听得让人感到安心。礼貌,但是不失威严。被他反驳的一众面面相觑,一个个唉声叹气后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 


Loki在Thor背后安安静静地站着,嘴角微微扬起,他灰绿色的眼睛忽闪忽闪的,漂亮极了。Tom突然觉得……自己……他妈的……真迷人。


 


老人们似乎看到了Loki的表情,带头的几个皱起了眉头,随后他们互相看了看,就低头退下了。侧殿里面只留下了Thor和Loki。


 


“My lord……您这样对大祭司们说话,会被众神惩戒。”


{Loki,stop it……},Thor笑出了声,{麻烦你不要这么说话,太别扭了。}


黑头发的皇子开心地笑出了声,就像个恶作剧被发现了的孩子,他扬起眉头,歪过头,看着自己的哥哥,“那你就娶个lady做女主人吧,我觉得——”,他还没说完,自己的嘴就被一双粗糙的大手捂住了。


 


Thor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弟弟,说{弟弟,你认为这样可以激怒我?}


 


Loki没有说话,他一直笑着,看着比自己高出小半个头的国王,随后他伸手轻轻搂住了Thor的脖子,抚摸着国王一头和黄金一样漂亮的头发,说:“他们说,我用黑魔法蛊惑你,强迫让你扭曲自己的爱,爱上我,却无法爱上其他人……嗯,其他女人。”


 


{那就蛊惑吧,请你不要放弃蛊惑我,众神在上,我愿意被Loki蛊惑,知道阿斯加德的山脉化为平原,直到河水枯竭成沙漠。},国王蓝色的眼睛就像海水一样蓝,凝视着眼前自己的弟弟,灼热的吻落在了Loki的额头,脸颊,和柔软的嘴唇上。


 


我的天哪……Tom怔怔地看着这一切,此时此刻他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,除了感慨。


 


【你看到了么?】Loki的声音在他耳边飘忽不定,【所以你知道我和他的关系了么?】


 


你俩……是一对吧……Tom想着,那还能是什么关系呢。


 


【我爱他。】


 


看出来了。


 


【他也爱我。】


 


是啊……都向众神发誓了不是么。


 


那你们后来是怎么回事?Tom有点疑惑了。其实很早之前就有各种神话故事,说阿斯加德的毁灭是如何如何造成的,各种小孩子故事书里面的情节。慢慢地就变成童话故事了。


 


【因为我的哥哥犯了大错,激怒了众神,人民对他失去了敬爱,没有人民,就没有阿斯基德,没有阿斯加德,我的哥哥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。】


 


他做了什么?


 


【他爱我。】


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7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